向“飙车炸街”亮剑
作者:交警支队   阅读次数:304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7/7 9:15:02

为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公共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丹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机动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炸街”扰民、追逐竞驶以及摩托车违法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部署落实责任分工

支队按照责任分工建立专项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对“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加强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对各修理厂、改装厂(点)进行全面摸排,并进行“飙车炸街”相关法律宣传和政策宣讲,督促商家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筑牢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防线。

加大路面查处净化通行环境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科学安排部署勤务,采取“定点检查、巡逻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

将宣传教育始终贯穿于执勤执法工作中,对违法当事人和围观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警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案例曝光

6月30日下午,凤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对“飙车炸街”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4时54分,民警执勤时发现顾某某驾驶无牌摩托车在马路行驶,行驶至翰墨大街时,被民警拦下。交警对其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和教育。最终,顾某某被处以扣留机动车,罚款700元,并处15日拘留的行政处罚。

7月3日下午14时许,一辆号牌为辽F的黑色轿车涉嫌非法改装,正沿锦江街向东行驶,需要警力前往拦截处置。交警支队蓝剑骑警大队警力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工作。在指挥中心精准布控下,振兴一大队执勤女警与蓝剑大队增援警力,在江城大街十纬路路口将其拦截。经查验后发现,该车辆排气管经过改装,拆除了原车配置的消音器,发动机舱内安装了声音扩大装置。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振兴一大队民警对交通违法驾驶人开具了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