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派出所抓获一冒充客服刷单诈骗人员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2708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7/13 9:31:59

网上“刷单”就能轻松赚取佣金,这样的“好差事”你可别轻信?近日,辖区居民李某刷单被骗,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临江派出所快速响应,将冒牌“客服”抓获归案。

据李某介绍,日前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自称为某网商客服,要加他微信好友后为其红包返利,李某信以为真,立马加了微信,果然得到一笔5元红包。后来这个“客服”人员在聊天过程中,一步步诱导李某刷单赚取佣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某完成两单小额任务后收取到了对应的佣金,并可全部提现到银行卡内,便开始认购金额更大的任务单,直至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却未得到响应佣金时,李某这才察觉被骗,并拨打110报警电话。

根据李某描述,民警进行了认真的摸排侦查,发现这名“客服”的电话号码为丹东本地手机号,民警立即通过调取手机号查出犯罪嫌疑人王某,并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在某小区内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王某在家无业,一次偶然机会,在境外网站上遇到了一人向其兜售网商平台上买家的电话信息,并教其冒充客服负责拨打电话,添加对方微信,每人次赚取80元佣金,帮助该人刷单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