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了,民警排查矛盾纠纷“顺手”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作者:宽甸县局   阅读次数:283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7/17 9:29:10

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案件,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可还是有人会被诈骗团伙伪造的材料给唬住……

“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大川头派出所加大对辖区住户走访力度,在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进行入户反诈宣传。近日,民警在新丰村入户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时,及时发现并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安机关的电信诈骗案,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

近日,大川头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大川头镇新丰村张某家中排查矛盾纠纷时,发现其正在通过“万联会议”APP与陌生人语音聊天,对方声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向张某伪造发送了一份拘捕令称张某涉嫌违法犯罪,现在需要对张某的银行账户资金进行冻结,让张某将五万元转移到“安全账户”上并索要张某的银行卡以及验证码。因为对方掌握了张某准确的身份信息。张某之前心里还犯嘀咕,看到这些东西后,她更慌了。

民警迅速拿过张某的手机,对方发现是警察后不出所料地立即挂断电话。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告知其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不会在网上办案,网上自称公检法的均为诈骗分子。最后,帮助张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且查询了银行卡,张某没有任何资金损失。张某对民警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要不是民警同志的及时劝阻,我这5万块钱就要‘打水漂’了,太感谢你们了。”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