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不松懈 踏查宣传不止步
作者:禁毒支队   阅读次数:289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7/17 9:26:56

为强化毒品源头治理,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积极推进“平安护航”专项行动,打造“无毒”平安丹东,近日,丹东市禁毒办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禁种铲毒宣传踏查工作。

    为压实工作责任,市禁毒办通过建立各级禁毒办领导干部分包制度,并逐级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禁种铲毒承诺书》,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市禁种铲毒工作顺利开展。

其间,市禁毒办发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派出所、社区等基层组织及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现场讲解、电子LED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等方式,深入历年发现的疑似种植、非法种植区域及闹市区、村镇、社区等地多次开展广泛宣传,让群众能够准确识别毒品原植物,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号召群众积极检举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市禁毒办联合乡镇(街道)、派出所等基层组织及禁毒志愿者,按照“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不放过一株”的工作要求,以车巡、徒步、暗访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重点深入田间地头、山林荒地、废弃宅院、闲置厂房、花卉蔬菜大棚、房前屋后院落等区域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株。 

目前,已组织上百个踏查小组,总计动员900多人次,在全市920余处拔出、销毁野生毒品原植物2800余株,当场警告教育群众20余人。
       下一步,市禁毒办将持续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活动,严厉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积极守护丹东“无毒”家园,为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