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一家亲,共庆建军节
阅读次数:4379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8/2 9:52:16

“我守护一方,你保家卫国”

守卫国家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军人和警察“双向奔赴”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丹东市公安局举行系列活动

浓厚军警鱼水情 携手奋进新时代


拥军主题党日活动“庆八一”

7月27日上午,东港市公安局组织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港市退役军人之家活动现场,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细致地展示了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伟大革命精神。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见证了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慰问退伍老兵 聆听革命故事

“老前辈,我们看您来了,祝您建军节快乐!”建军节前夕,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与黄海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一起看望慰问退伍老兵,为老人送去精心准备的“八一”建军节礼物,与老人一起座谈交流,回忆烽火岁月的战争年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新时代。

“老人数十年初心未改,没有忘记艰苦的战争岁月,是对和平美好生活的最好纪念,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也是最好的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民警表示,我们应该学习和弘扬参战老兵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忠诚奉献、主动担当,为建设平安、和谐江城作出应有贡献。

追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建功新时代公安新征程

7月28日下午,丹东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活动。

过程中,全体参与活动的民辅警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通过大量的雕塑、模型、照片、实物以及详实的历史资料,从详细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史实。参加活动的民辅警深受这段中华民族抵御外寇、保卫家园的壮丽史诗震撼,为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斗争到底的精神感动。

普法宣传进军营 军警共建双拥情

建军节前夕,丹东市公安局留置看护支队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军营暨普法教育”活动,为广大部队官兵送去“法治大礼”。

活动中,民警以军人军属常见涉法问题为切入口,就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刷单诈骗、AI换脸冒充亲属诈骗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PPT和短视频的形式,向战士们传授实用的反诈技巧,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针对广大部队官兵年龄偏小、社会阅历相对不丰富等实际问题,以具体案件释法,向广大官兵普及了违法犯罪预防常识,并针对官兵们感兴趣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惑答疑,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