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平安护航丨戴“小红帽”偷车,因“小红帽”落网……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2432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8/2 9:55:14

日前,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鸭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公务途中,向人群中“多看了一眼”,“顺手”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前不久,鸭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某学校院内的自行车被盗,损失价值约两千元。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对监控视频的梳理发现,一名头戴深红色太阳帽的男子有很大作案嫌疑,并以此线索深入摸排。经大量工作,民警成功锁定包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民警还发现其涉嫌另外两起盗窃自行车案,作案时均戴着那顶深红色的太阳帽。但因包某无固定住所,民警几次到其可能活动的地方进行抓捕均“无功而返”,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但民警一直未放弃对嫌疑人的追踪。近日,民警驾车办理其他公务时,人群中一顶似曾相识的深红色太阳帽引起了二人的注意:“这不是偷自行车那家伙嘛,帽子、衣服都没换!”两名民警迅速下车,上前询问,果不其然,此人正是连续多起盗窃案件的涉案嫌疑人包某!

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包某对其先后盗窃3台自行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包某供述,民警成功追回被盗的三台自行车,挽回群众损失三千余元。

目前,包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