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找到啦……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2664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8/8 10:46:41

“谢谢你们,真的很感谢”

“你们完成了我多年来的心愿”

2023年8月1日

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临江派出所门口

出现了暖心一幕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的耄耋老人周爷爷

奔波数日,不远千里

终于在民警帮助下

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72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年幼时期的周爷爷随家人一同到黑龙江避难,与亲人分居双鸭山、丹东两地,周爷爷的父亲去世前,一直念叨着远方的亲人,十分不舍。周爷爷想到自己年岁渐高,来丹东寻找曾经亲人的想法日益强烈。

8月1日,周爷爷在家人的陪同下,乘车来到丹东,到了地方却发现时过境迁,自己早已经认不出原来的地方,只能在周边逢人打听,但都没找到亲人的线索。好心人建议周爷爷可以去派出所寻求帮助,于是周爷爷与家人便来到临江派出所进行求助。

临江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了老人,详细了解周爷爷掌握的情况后,立即开始帮助寻亲工作。民警根据周爷爷提供的亲属姓名、年龄等线索,发现周爷爷口中所说的表哥早已去世,有个亲弟弟贾爷爷在丹东,细数之下,当年周大爷离开丹东时贾爷爷还未出生。贾爷爷听说当年的亲人不远千里来寻找他们,立刻赶来和周爷爷团聚。

贾爷爷介绍,他哥哥也十分想念曾经的周爷爷一家,也曾萌生去找人的想法,但对黑龙江不熟悉迟迟没有动身,一直到几年前哥哥去世留下了这个遗憾,但是没想到几年后在临江派出所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