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里 警民温情热烈绽放
作者:振安分局   阅读次数:703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29 8:59:39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

暖心救助,温情服务

丹东振安公安

从点滴小事入手

用一件件平凡警事

为微寒初春增添一抹暖意

半小时化解“乌龙” 寻回7000元现金

3月26日早上6时许,振安分局同兴派出所接到一老人报警称,家里7000余元现金不见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房屋门窗完好且无被撬动痕迹,屋内物品虽摆放杂乱,但未发现外人入室翻动迹象。根据现场情况并结合老人近日的活动路线,民警分析现金被盗的可能性较小,有可能是外出遗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沿路搜寻和村民走访,一名热心村民那某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并将钱包原封不动交给了民警。看着失而复得的钱财,老人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感谢。

证件遗失心焦急 及时寻回获赞誉

3月19日上午10时许,辖区居民王先生在志愿军公园参加红色活动时,不慎将自己的军人优待证丢失,万分焦急之下报了警。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鸭绿江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分别向巡逻组警力及辖区群防群治力量通报了情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在一处草丛中找到了王先生遗失的军人优待证。

“谢谢你们帮我寻回这个小卡!这个证件是我军旅生涯的见证,对我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道。

一纸证明解民忧 便民服务显温情

3月26日,一女子急匆匆走进马市边境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正因为父亲开具注销户口证明的事情为难,希望得到民警帮助。原来,该名女子要继承父亲房产,现需要开具父亲的注销户口证明,但由于老人去世的时间较早,户籍系统与老户籍底卡未能查询到老人的死亡信息。

为尽快帮群众解决难题,户籍民警迅速着手调查,可现有材料无法证实该名女子的父亲已过世的事实与具体时间。户籍民警立即上报情况,经请示分局社区警务部门,协调由老人的户口所在的村委会为其提供档案辅助。经民警实地翻看档案材料并留存档案,结合社区民警对老人亲属及老邻居进行逐户走访所了解到的情况,形成走访调查记录,最终确定了老人的去世事实与时间,并按照程序为女子开具了其父亲的注销户口证明。女子拿到证明材料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