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围绕新时代中心任务 融入新征程发展格局 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丹东愿景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429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1 9:02:07

2月27日上午,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3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专题片,传达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结果,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窗口服务之星”评选及争创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争当“雷锋式社区民辅警”工作的表彰决定,并为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两条主线”,打造“六大工程”,毫不动摇坚守忠诚,确保了丹东公安的正确航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保证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不断坚持立规定矩,护航了公安事业行稳致远,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守护了江城大地的和谐平安,践行了服务发展的铮铮誓言,为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了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善于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战略的眼光从“时”与“势”的有机结合中把握规律,用“忠诚”与“勇毅”熔铸警魂,用“情怀”与“担当”践行初心,用“力度”与“温度”树立威信,用“考核”与“激励”催生动力,用“守正”与“创新”驱动发展,用“严管”与“厚爱”淬炼铁军,在护航丹东全面振兴大局中,找到打开新天地、再创新辉煌的规律性指引。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奋力开启丹东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这一主线,以公安改革赋能新型警务生态运行,以警务规范赋能工作质效提升的“双向赋能”,推进法治建设提质工程、实战机制重塑工程、基层治理深化工程、淬火砺剑强警工程等“四项基础工程”,守牢政治安全、管边控海、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五大阵地”,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定不移推改革、固根基、补短板,持之以恒肃流毒、严管理、扬正气,更加注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丹东愿景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巩固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置于首位,把擦亮“忠诚底色”作为首位职责,坚持不懈地推进政治建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政治引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丹东公安组织体系。

二是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捍卫边境地区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坚持主动出击、谋略经营,构建政治安全组织体系,优化合成作战模式,全面筑牢国家政治安全屏障。

三是强化管边控海各项措施。要充分认识维护国防安全是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中之重,聚焦“三零”目标,完善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狠抓边境海上联防联管,强化出入境管理,做到知责知重、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胜过一切”思想,推动建立组织有力、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维稳工作体系,守牢网上安全阵地,强化应急反应处突能力,全力预判、防范、化解风险。

五是聚焦精准打防协同发力。要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先、以管创安”一体推进、协同发力,狠抓大案要案攻坚,突出民生案件侦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六是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决控住风险点、守牢风险源,强化“九小场所”火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密危爆物品全程管控,强化单位内部安全防范,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案件,确保查患治患、防患未然。

七是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工作,强化执法源头监督管理,推进执法办案中心提质增效,加强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丹东公安的法治化水平。

八是推动警务机制发展革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丹东公安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和规律性特点,做实派出所主防定位,激活警种主战动能,夯实警务基础保障,推动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职能体系。

九是锻造全面过硬公安铁军。要聚焦公安队伍素质现代化发展要求,推进强警工程,坚持从严治警,做实从优待警,以“淬火砺剑强警工程”为牵动,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警种部门、边境管理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局、警种部门和基层所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除值班值勤以外的全体民警在本地收听收看。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