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行动•平安护航丨“新建”排水沟,化解邻居愁……
作者:东港市局   阅读次数:2585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8/8 10:54:25

今年以来

东港市公安局合隆派出所

不断加大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

紧盯各类矛盾纠纷

积极践行“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新时代枫桥经验

将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8月1日,合隆村村民王某与陈某因田地内排水沟排水问题发生争执,村委会多次协调不成请求警方帮助解决。民警经走访了解得知,近日连降大雨,两家搭界处的一块田地,因地势过高,王某家地里排水沟的水冲到了陈某家的田里和道路,从而引发纠纷。近几年,两家多次因水沟问题发生争执,导致冲突不断积怨越来越深。

问清来龙去脉后,民警将当事双方分开,与村干部一起释法析理进行劝说。起初,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导致调解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连续几日,民警分别来到两家做思想工作化心结,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劝说,两人由最初的剑拔弩张,逐渐变得心平气和,最终自愿在民警的见证下签订协议书,重归于好握手言和。

为彻底解决双方矛盾纠纷的根源问题,8月3日,民警与合隆村干部专门联系了挖掘机,在两家田地间“新建”了一条排水沟,这样一来,双方再也不用因为下雨排水起纠纷了。至此,一起持续了多年的邻里积怨得到圆满解决。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