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集 “反电诈路畅通 警民零距离” 警营开放日
作者:凤城市局   阅读次数:87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21 8:59:20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能力,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3月15日,凤城市公安局联合农商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农村大集“反电诈路畅通 警民零距离”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让辖区群众零距离感受警营氛围。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车载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电诈知识和交通安全理念。“任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变化多端,我们只要记住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大家都记住了吗?”


反诈宣传区,反诈民警向辖区群众普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指导大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结合辖区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特点、种类及作案手法。通过一串串真实的数字,揭露电诈案件背后触目惊心的真相,将防电诈知识传授给在场的每一位群众,全力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努力让更多群众成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传播者”和“宣传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大家积极与民警互动,询问识别、破解诈骗套路的有效手段,商讨反诈宣传新手段、新方式。

交通安全宣传区,交警大队民警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宣传形式,向群众细致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货混载、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的危害后果。并向在场的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致广大农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警示教育广大群众要坚决拒绝违法驾驶行为,劝导家人及身边的朋友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民警还为群众精心准备了交警指挥操,酒驾VR体验、酒驾测试等活动项目。

在宣传员的讲解中,群众收获了许多相关知识、提高了安全出行的意识、增强了自身反诈技能。通过此次活动,在群众与民警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场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