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接到“退改签”电话务必警惕
作者:振兴分局   阅读次数:1171   责任编辑: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3/26 9:10:22

近日

不少人订购机票后突然接到

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或信息

以“航班延误”“机票改签”

等理由诱导进行

“理赔”“退费”操作

2023年12月下旬,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六道沟边境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帮弟弟订购机票时遭到网络诈骗。据了解,头天下午李先生为弟弟购买返乡机票,因天气原因飞机延误,李先生正着急上火时,接到自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非常诚恳地向李先生道歉,并称可为其办理理赔业务。对方一步步赢得李先生信任,骗走五万元。

民警第一时间会同分局反诈骗中心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最终将5万元被骗钱款冻结。经过一系列程序,3月10日,被骗的5万元成功返还到李先生的银行账户内。

在接到民警电话中传来的好消息时,李先生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详细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江城大街15号 办公电话:110 2103113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5

辽ICP备19009780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19号

承办单位:丹东市公安局 本网站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